祁安A

这里是安安,欢迎扩列,欢迎安利

【新生代/知乎体】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

不管要多长时间,不管要付出多大努力,他们一定会取得属于他们的荣耀,不管是最开始的人,黄金一代还是新生代,他们从来不会放弃。有幸见证他们的荣耀。

绿希季.:

都给我看!!!只要中国依然有人站在比赛场上,我就会心甘情愿地为他们加油!!不管是开荒一代,黄金一代还是新生代,他们都是最棒的一代!


七月流莺:



·私设如山




·与《寻梦追梦圆梦》共用私设背景,部分略有不同




 




 




如何看待“孙翔退役后,中国电竞已死”?




 




如题,我知道我会被喷,就先匿名一个。




孙翔是初代国家队里最后一个退役的,也是第三任国家队队长,孙翔退役之后,国家队再也没有得过冠军,前段时间竟然连半决赛都没有进去就直接被美国队给pass掉了。反正我个人是感觉宋奇英能力真的不行,这个赛季已经这么惨了,下个赛季还有盼头吗?




 




查看全部1098个回答=====》




 




 




吃不到鱼的猫




猫党,有八只猫和一家咖啡馆




 




246人赞同了该回答




 




给你们讲个笑话,剑圣卢瀚文,魔术师高英杰,拳皇宋奇英,斗神邱非,枪王于念。




 




笑死我了,电竞周刊真的敢吹啊,那一期看得我跟我的女朋友一起笑了半个小时。前面四个就算了,就算新嘉世确实没有得过冠军,但是起码人家十七岁的时候把个破落的嘉世给撑起来了,算是情怀加分,又在孙翔退役后咬咬牙把一叶之秋给买回来了,成吧,也算是叶修教出来的。那个于念是个什么鬼东西?你说枪花舒可怡舒可欣我都不会喷你,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于念比得上周泽楷一根腿毛吗?脸这么大把枪王的名头安在自己身上?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至于高英杰也蛮好笑了,都说了魔术师是给王杰希本人的,微草粉为了情怀非要把魔术师安在高英杰身上,风格都不一样,还有脸比赛的时候哔哔什么“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他们在念高英杰吗?屁,他们都在叫王杰希。就算王杰希退役四年了,这四年我女朋友都换了仨了,但是他们还是忘不了王杰希。不过忘不了也是正常的,毕竟我从来不感觉高英杰有资格超越王杰希,第一届世邀赛解封的魔术师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一战成名,他本来就是高英杰无法超越的丰碑。




 




这样说吧,现在的阵容想要搞什么电竞崛起,做梦。




像赶上并超越他们的前辈,白日做梦。




 




 




给我一杯忘情水




实名认证嘉世脑残粉




 




598人赞同了该答案




 




十一赛季因为上赛季兴欣的奇迹,很多老嘉世粉死灰复燃,突然对新嘉世充满了迷之信心,仿佛既然他师父叶修有能力组建一支新队取得冠军,那么他徒弟邱非也应该有这样的能力。然后某些脑残在各大论坛大肆宣扬嘉世崛起论,导致很多路人也感觉新嘉世也应该很牛逼。毕竟上个赛季他们被兴欣打脸打怕了。




 




开场遇到微草,10:0惨败。嗯常规操作,去年兴欣也是这个样子的,前几场猛输后面发力,还带点迷之滤镜,总是拿兴欣跟新嘉世比较。然后到第十场也没看到什么神龙摆尾,逆袭打脸剧情——依然稳稳地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之间徘徊。然后也是那些一开始把嘉世吹到天上的人开喷了,骂嘉世没用,骂邱非孬种。他们还用那种恶心兮兮的悼念姿态说啊,“要是叶修在现在会怎样怎样”。我倒是挺想知道的,这批人跟当初嘉世成绩下滑,骂叶修老了还占着位置不挪窝的到底是不是同一拨人。




 




但是我跟你讲,嘉世也是一个奇迹。




是的,最后嘉世十一赛季排名18,还是最后一场比赛才从第19升上来的,比第19的越云高了三分。但是我认为,他们就是奇迹。




 




这是一支全体成员都是新人的队伍,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超过19岁的队伍,这是一支一切都是从头开始,很多成员一件银装都没有队伍,这是一支无论输得多么惨,多少人质疑,都没有见过他们颓废的队伍。




 




所以,我佩服叶修,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我也佩服邱非,有白手起家的决心。




 




“邱非没有资格跟叶修做比较”




与其这样说,不如说,邱非没有必要跟叶修作比较。




 




你们为什么都喜欢比较呢?拿王杰希跟高英杰比较,就是为了凸显出王杰希曾经的光芒是多么璀璨,显得如今高英杰是多么暗淡吗?但是无论你们如何恳求如何哀悼,时间也不会倒着走,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叶修,他们都不会再回头。




 




我不是让你们忽略前人,忽略曾经为荣耀,为中国电竞付出过努力的前辈。而是希望你们能够珍惜眼前人。




 




我知道你们曾经见过神迹,见过战矛凌空挑动四野八荒,见过枪炮长鸣烈火出膛,见过火焰熔浆湮灭星辰,见过重拳之下寰宇颤栗,见过一剑出鞘撕破绝望,见过明火执仗囚牢微光,见过百花缭乱烟火燎原,见过碎霜裂空荒火燃洋。*




 




但是,中国电竞的未来,依然在今人的肩上。




也许他们没有前辈那么耀眼,那么璀璨,但是他们依然也是如同皓月,冲破黑暗,照亮前路。




 




与其沉湎于过去的荣光还不如再给这些孩子一些支持,一些信任。




我相信,绝没有所谓中国电竞已死这样可笑的命题。




 




中国电竞永远都充满希望!!!!




 




 




软成




阮成这个sb啥时候退休?




 




465人赞同了该答案




 




 




泻药泻药。




 




请大家看清楚我是软成不是阮成,不要逮住个重名的就开口直接喷行不行?我冤啊我比小白菜还苦啊。




我看了这么多回答居然没找到喷题主的这不正常啊?这么sb的题目居然这么多人回答得这么认真?突然对某乎的智商产生质疑。




 




中国电竞是不是不行了。这题目跟国足啥时候才能拿世界杯冠军一样挺可笑的。




嗨我这样说了吧,连你他娘的国足都有人相信能够拿冠军,中国电竞,曾经拿下三个冠军的中国队,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就像中学生写作文希望用司马迁陶渊明,为啥啊,典型啊,省力啊,所以我还是用了我小论文最喜欢用的叶修的例子的,嘉世成绩节节衰退的时候,所有人都说叶修不行了,哦当时某乎里的“叶修是不是不行了”这个题目撕了几千个回答现在虽然沉了但是再翻几页还是能找着的。但是第十赛季证明,叶修还是真的行,比抹了印度神油还行还能干。(我是不是开车了?请不要折叠我XD)




 




唉你去找找吧,谁都被唱衰过,王杰希是不是不行了,黄少天是不是不行了,韩文清是不是不行了,这种问题也不是没出现过,都不是撕来撕去,最后只能由时间去证明,他们到底还行不行。




 




中国电竞到底还行不行?




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依然交给时间去吧。




 




 




 




酸柠檬




专业喷子




 




489人赞同了该答案




 




这个题是去年的了,去年还起码进了八强吧,就算实在八进四的时候输了还能够用发挥失常来解释。今年小组赛直接被淘汰真的是贻笑大方!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国家现在十六强都进不去了!!!!你们看,这就是你们一天到晚叫嚣着崛起崛起的中国电竞。




 




擂台赛被美国队一挑三!!!一挑三!!除了第一届世邀赛刚刚解封的魔术师对瑞典队一挑三之后,世邀赛多少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以前是一挑三别人,现在被人一挑三,呵呵。




 




这次比赛刚刚开始没几天我就知道没看头了。之前一般是邱非指挥,后来国内联赛嘉世让他操心太多消耗太大,直接送医院去了。很少犯错误的宋奇英在对日本队的时候指挥失误,那场比赛不提也罢,完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再然后是一直很稳重的盖才捷跟国外选手冲突,直接在现场打了起来,被禁赛一场,主力又少了一个。至于戴妍琦没什么好说的,女选手嘛又是第一次进世邀赛,在其他人恶心的表现的衬托下,本来是要被喷成翔的操作现在看起来也还勉强能忍受了。




 




机场扔臭鸡蛋那哥们,虽然你进号子了,但是我给你一百个赞,你做了我们都想做不敢做的事情。




希望?中国电竞还有个屁的希望。




 




 




解忧副食店




副食店老板娘




 




389人赞同了该答案




 




居然没看到有人提名我们的“第一元法”戴妍琦?以前我还总是不太看得上楚云秀,感觉她虽然技术还行,算得上一流大神但是因为偶尔手软到不了顶尖的行列。不过第一届世邀赛上力挽狂澜也能够看到她在改变,但是同时其他人在世邀赛上同样耀眼,所以显得楚云秀的转型就不是那么明显了。楚云秀牛逼我承认,第一元法她也当之无愧。那戴妍琦有什么资格?




 




今年戴妍琦的表现还不够恶心人吗?别说什么第一次进世邀赛紧张了,说到底就是水平不行。她不如肖时钦,也不如楚云秀,甚至技术方面根本就比不上赵禹哲,要不是有个战术加分,能进全明星都勉强更别说pk掉赵禹哲,成为国家队成员了。但是她的战术跟肖时钦相比真的是,我甩个视频你们自己对比吧。什么四小战术大师,我看这辈子也就只能“小”了。邱非宋奇英乔一帆就算了,在现在的职业选手里他们三个战术素养确实算顶尖的了,戴妍琦?当初肖时钦一走,她接任队长,雷霆差点没给掉到挑战赛里去。贻笑大方。




 




技术不行就是不行,我看下个赛季我们的戴小公举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精彩表演”。




 




戴妍琦粉别来找我,找一个拉黑一个。




不匿。




 




 




我永远喜欢戴妍琦




雷霆脑缠粉




 




1098人赞同该答案




 




楼上的暴躁老姐把我拉黑了……我在这里回答一个吧。




 




我是个雷霆粉也是个肖粉,肖时钦退役后的那个赛季也就是雷霆转核心经历的阵痛期确实挺让人揪心的。那一赛季我确实不太喜欢戴妍琦,感觉她没了肖时钦什么都干不成,整个雷霆都是靠着肖时钦一个人撑起来的。然后下一赛季,加入了很强劲的新人,虽然雷霆的成绩确实变得很好看,再次回到季后赛还进了决赛,但是我们普遍认为是那个新人带起来的,忽视了戴妍琦的成长。




 




后来就是雷霆出现双核心……战术割裂。成绩下滑了一段时间,戴妍琦应该也是发现了问题,在慢慢试图放开手上的指挥权力,正好烟雨这时候在找更合适的风城烟雨继承人,戴妍琦转会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雷霆上下也没人挽留也没人感觉惋惜,这时候我对戴妍琦还是一个路人感官。




 




戴妍琦在烟雨确实很好,受到待遇不错,而且烟雨是个挺会搞商业宣传的战队,那时候戴妍琦慢慢在外界打响了名声,反正就是过得挺好前途无量。




转折点是雷霆新人转会。被其他战队花高价挖走了。雷霆遭遇史上最大危机。就在我绝望地以为雷霆真的完了的时候,戴妍琦选择自费跟烟雨解约,回到了雷霆。




 




赔偿金是她一个人给的,后来雷霆有没有支付我不知道,但是我作为一个雷霆粉,真的真的,在戴妍琦撑着伞拖着行李箱对着粉丝鞠躬,“对不起,现在我回来了。”的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戴妍琦完全可以不顾雷霆,她在烟雨的待遇是不用说的好,烟雨最会包装女选手,就说舒家姐妹,在圈外名声比一枪穿云的继承人于念不知道要高多少。但是她回来了,她选择回来了,就这一点,我粉定戴妍琦了,谢谢你,给了我们希望,谢谢你,愿意回来。




 




之后雷霆确实没有往日肖时钦在的时候风光,但是戴妍琦也确实在慢慢成长,连同雷霆也是在慢慢变好。我们无法奢求像肖队那样的天才,也不奢望再出现一个那个新人一样的奇才,但是我们始终有希望。因为戴队长值得我们去相信。




 




————以下为更新




 




我之前一直在回避戴妍琦第一次进世邀赛的糟糕表现。我也不想洗……她确实没有发挥好,上次国家队因为水土问题还有当时的暴风雪天气等等很多方面问题导致了失败。这一次,是戴妍琦第二次进世邀赛,她没有让我失望。




 




你们看到了吗?在面对老对手上一次被一挑三的美国队,这一次团队赛我们赢得是多么漂亮!我不得不佩服乔一帆的大胆,和他对戴妍琦的信任。戴妍琦一个元法,顶住了三名选手的攻击,为后面宋奇英和邱非的进攻成功赢得宝贵的时间。她一开始就没想着活到最后,这场比赛她的存在就是为了牺牲,但是她需要让这样的牺牲更有价值。她顶住了十分钟,在三位强力的选手的攻击之下她拖延了整整十分钟!!!这场比赛的MVP,戴妍琦当之无愧。




 




这让我想起来几年前楚云秀第一次参加世邀赛,也是在众多“女选手是否能够顶住世邀赛压力”的质疑下,法杖一挥,用实力震碎了所有的质疑。




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戴妍琦面对着镜头,面对着国内数千万喜欢她或者是瞧不起她的观众说,“没有人能够用女选手三个字把我限制住。”




 




现在戴妍琦可以用实力来回答我楼上那位暴躁老姐了。




爱她的,恨她的,她都不在乎,她只会变得更加坚强。




 




这是我最爱的戴妍琦。




她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




 




 




神奇的海螺




海螺伙子




 




497人赞同该答案




 




大家说的都是那些牛逼的战队。我说个神奇郭少吧。、




郭少也确实是个很神奇的人。




 




他的实力确实出众,经常有人拿他跟卢瀚文比较,主要是他俩性格都很像,就是那种元气满满,完全不怕摔跤的类型,卢瀚文是剑圣的弟子嘛,年纪也小潜力更大,但是郭少也绝对不是等闲之辈,要不然也不能挤进全明星阵容来。




 




在郭少第一次进全明星的时候,我就以为他要转会了。毕竟神奇资金这方面确实不太行,后续发展很吃力,对郭少这种上升期的选手来说不能算一个好归宿。当时兴欣沐雨橙风正好空出来,沐雨橙风可以说能够甩贝克克几条街了吧,我感觉只要是枪炮师选手绝对无法拒绝它。更别谈全荣耀的人都知道,郭少是苏沐橙的脑残粉。但是人家就是拒绝了兴欣的招揽。蹲在神奇不挪窝,记者粉丝搞得比他本人还着急,但是他还是笑嘻嘻地说,“诶,牡丹江待久了,其他地方不习惯啦。”




 




然后一直到现在,他依然没有进过季后赛。




我想到了赵杨。你们还记得赵杨吗?他也确实成为历史了。但是他也确实称为最悲催的全明星选手。现在多了个郭少,不过郭少本人一点也不感觉悲催,每天还是挺乐呵的,输了比赛也不难过,“没事没事,咱下次再来嘛!!”还是元气满满的模样。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谁也不能置喙。




就像当初赵杨选择跟临海殉葬一样,郭少依然选择跟神奇共进退。




 




神奇宣传片有过度煽情的嫌疑,但是宣传片里郭少笑着说,“我们的名字是——神奇!”我还是感觉有些热泪盈眶。他说之前建战队是因为东北没有一支自己的战队,就筹集资金建了,他也从来没有想着离开,因为这是他的故乡。




 




我不是在说转会不对,但是我也为赵杨还有郭少这样愿意坚守的选手致敬。




 




 




吃栗子不吐香蕉皮




宅系少女




 




563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今天才看到推送……翻完了前面的答案,现在来澄清一点。




 




关于去年国家队止步小组赛,上面说得很清楚。首先是水土不服,再加上当时当地暴风雪突然降温十几度,体质不太好的选手很多都感冒了。邱非更是因为之前损耗太大和感冒双重打击直接进了医院,这是谁也始料未及的。当然,其他国家选手也有受影响,我承认,也确实是那个赛季大家状态都不行。




 




但是我还是想说,盖才捷打人那件事,我不认为他做错了。




当时是戴妍琦临时顶替上场,还没有做足充分准备,不洗白,没表现好是事实。下场后被对方战队的选手用下流侮辱性的手势羞辱,甚至在场外对她进行骚扰。当时被盖才捷看到了,我一直都感觉这个小伙子很稳,但是在队友被人欺负的时候他直接就站在了队友面前,毫不犹豫。我当时就在现场,先动手的是对方选手,盖才捷本人差不多是自卫,就是没想到这个小伙子打架这么厉害,直接把人家打进了医院……因为防卫过度还是被象征性禁赛一场,前者直接被取消了资格。为什么这个新闻到了国内来,就是盖才捷酗酒闹事打了别人无辜的国外选手所以被禁赛???我知道那次比赛都不舒服,是输得很惨,但是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扭曲事实啊!!!你们因为喜闻乐见这样的丑闻所以就把一盆屎扣到别人头上去,根本就不在乎真相是什么吗???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盖才捷就是一个酒后闹事的选手,你们这样对人家盖才捷公平吗???




 




国内机场闹事更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别人国家世邀赛发挥失常出局,迎接他们的依然是鲜花和虽败犹荣的安慰。到了我们这里,就是扔臭鸡蛋。还居然很多人一边编写着“中国电竞已死”这样的流言,一边对犯罪者拍手叫好。




我现在还记得,宋队长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脑袋上淋着鸡蛋清,还渗出了血丝,他对着激动地呼号着,“更换国家队队长!!”的人群鞠躬,“我对我的失误很抱歉。”




“但是我依然选择继续走下去。”




 




他的眼睛里一丝迷惘也无,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老队长韩文清的影子,在大众质疑他高龄还继续比赛挤占年轻一代发挥机会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腰杆挺直,毫不动摇,“我依然会继续走下去。”




 




“一如既往!”




 




没有人佝偻着腰,他们的骄傲是脊椎里不可弯折的骨刺。仿佛他们不是现在千夫所指失败而归,而是战无不胜的长胜之旅。




“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




 




“明年再来!”




 




很感谢你们,今年交给了我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相信,明年,我们还会更好。




 




 




 




七月流脂




一个弱小而可怜的胖子




 




1796人赞同该答案




 




下面感叹号精附体,请见谅。




 




 




我草!!!!!!!!!!!!!!!!!!!!!!!!!!!!我们赢了!!!!!!!!!!!!!!!!!!!!!!!!!!!!




赢了赢了赢了!!!!国家队得冠军了你们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他娘终于在赛场上再次听到国歌响起,妈的我当时就在现场,我激动得差点没跟旁边的东北大哥来个法式热吻啊我去!!!!!!!!!!




当时所有人都疯了,中国观众这边全部都站了起来,没有人还能安稳地坐在座位上,要不是搞死自己要注意素质,我现在恨不得冲上颁奖台抱着国家队成员裸奔一周!!!!!!!




 




操你妈操你老母哟,那些一天到晚唱衰中国电竞的,那些一天到晚哔哔中国电竞已死的sb你们看到了吗??我们还能打,我们还能得冠军!!!!那些唱衰我们的都去吃狗屎啊啊啊啊啊!!我们是冠军啊!!!!是冠军!!!&¥¥56#……#¥……




 




站在颁奖台接过奖杯的是中国人!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是你们一遍又一遍diss了的国家队!!!!!!




上面回答问题的题主,那些支持国家队的人,你们看到了吗?他们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承诺的现在兑现了,我们是冠军啊!!!!!!!!




 




呜呜呜呜呜我还能再粉十年国家队,等我老了,我要带我打孙子一起来看世邀赛、




 




我们怕输吗?????我们不怕!!!!




就像宋队长说的“我们只知道向前,不寻找退路!”




 




中国电竞不是你们说完就完了的!




只要还有人不放弃,就永远有希望。




输了一次,就再顶着风雨站起来。




这一次输了我们明年再来。




 




我们永不言败!!!




这才是我们的中国精神!!!!!




 




中国队最牛逼!!!!!!!!!!!!!!!!!!!!!!!!!!!!




最牛逼!!!!!!!!!!




 




不接受反驳!!!!




 




 




 




七月流下粗细不一的眼泪




静安妖姬




 




678人赞同




 




我感觉这个题目可以关了……行外人看热闹,啥都不懂就哔哔这个完了那个死了的,脸疼不疼都肿了吧。




中国电竞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而亡,胜利也不是靠耍嘴皮子。




 




我知道很多人追慕曾经国家队势不可挡的威风,但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时代在进步,荣耀也一直在升级。化用前面一位题主的话,过去的英雄我们不应该遗忘,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眼前人。




 




前人的光芒的确耀眼,那也确实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是如今也绝对不是最坏(。)时代。前人的光芒耀眼却也不能阻挡后人的光彩。他们一直都在成长,我们不应该拿全盛时期的前辈跟刚刚开始的一群孩子比较,这不公平。当然,现在他们不是孩子了,他们都能够独当一面,承担起前辈们的荣耀和光辉,并且,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光芒!!




 




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




每一位曾经在赛场上奋斗过的选手,他们都是英雄,都值得我们的尊敬。




 




 




我来个结题吧。




如何看待“孙翔退役后,中国电竞已死”?




——这才只是,刚刚开始。




 




 




——————




 




 




*这个有几个词来自同人曲《不负荣光》




*关于雷霆来一个强力新人这个脑洞来自晚春老师空间相声




 




 




真的私设很多……这个完整的体系我感觉我可以写一篇新生代长文……算了我懒。




 




 这篇写了好久……我还会被限流吗……


评论

热度(4454)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